全场最渣

更新随缘,填坑看天。

【玉法】合欢3

玉离经不过清醒片刻,身体的主导权复为蛊虫所夺。

他无力地抓着胸前的衣服,像是要扯开,“为什么还是好热,亚父,我好难受,为什么……”

君奉天不欲再瞒,他按住玉离经躁动的手,“冷静,离经。”

“你听我说,你被鬼麒主下了合欢蛊。此毒取情动的千年虫母所制,下蛊时再植入子蛊。只是此法已失传数百年,短时间我也无从下手……”君奉天一声叹息,“是我害了你。”

玉离经全然不知其中利害,一张俊脸红得要滴出血来,却单纯发问:“没有暂可抑制的药物吗?”

君奉天语气有几分无力回天,“药石罔效,其破解之法,唯以人体将子蛊导之。”

此时,玉离经方知鬼麒主那句话什么意思,也明白了先前亚父为何动气。

君奉天冷目,恨不能透过重重夜色以目光令鬼麒主伏诛,“为了破坏你口中的一声‘亚父’,竟不惜对亲子动用此招,着实可恨!”

玉离经知晓此事难堪,按压下满心的燥热,主动推开一直抱着他的君奉天,提出解决方法,“我可以忍。”

而你呢,亚父,你当做何抉择。

君奉天今夜体验了诸多罕见情绪,此时竟然苦笑了一声,“这就是他高明兼下流之处……若是不导出子蛊,中蛊者最终将因承受不住子母蛊虫的合力冲击,气血逆流、暴体而亡。”

玉离经闭眼,无力地靠在背后被泉水打磨光滑的青石上,仿佛在因自己亲父如此下作而羞愧。

刹那间,天地皆默。

只有冷泉入口处的汩汩水流时而作响,提示着两人时间并未静止。

君奉天留心到旁边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,一点一滴焚烧着他的思考和冷静。

他知晓,沉默并不能解决事情。

“离……”破天荒的,玉离经打断了君奉天的话,“亚父、我还不想死。”

他尽力保全自己的尊严,缓了一口气,才能避免带着喘息说话,“为今之计,只好请亚父去山下随便抓个人回来,事后消除他的记忆即可。”

君奉天不为所动,似乎对此法存有异议。玉离经垂目,“罢了,我合该知晓,叫亚父做如此损害他人之事是不应该的。”

说罢,玉离经运功,强行提气,从冷水中站起身子。不知是冷泉之刺骨寒,还是蛊虫之厉害,玉离经颤抖着身躯,极力想要走出这片是非之地。

“你去哪。”君奉天皱眉,拦在他面前。

换玉离经苦笑一声,“亚父,我说过了,我还不想死……”

玉离经挪步,想避开君奉天而行。

君奉天却伸手,把他的方向围堵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。”

玉离经无奈闭眼,优雅的下颌线划过一滴委屈的泪水:“害人之事不可为,我只好去找后山的野狼,请它帮我取出子蛊。”

合欢蛊还未冲击玉离经的心脉,先在君奉天体内发作了。

君奉天只觉浑身气血横冲直闯,怒极气极,君奉天只觉浑身气血横冲直闯,怒极气极,他唇边渗出丝丝殷红的血液,“玉离经,我不准你这样作贱自己!”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