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场最渣

更新随缘,填坑看天。

【致万变中不变的你】

提笔想回忆什么的时候,发现根本记不起全职和叶修到底应该落在哪个具体的时间点上了。但记得起码有一段日子是在高三,或一刷尾,或二刷头。
高三苦吗?不苦。累吗?不累。
但烦。
那种真心实意、难以抑制、无处不在的烦躁,原因是各种的,但有效措施就一种——看全职。
现在回头一看,太感谢它陪伴我走过那段日子了。
全职怎么说呢,它把我的胃口养刁钻了,与我而言毫不夸张,全职过后,再无网文。
叶修怎么说呢,这个真不好说啊。岂止指引,岂止教诲。很庆幸,在我三观尚未成熟又毫不青涩的时候,叶修出现在我面前。
他不是完美无缺,是平凡和出世糅合到极致的呈现。
他不是神明,他是天道酬勤和天之骄子双向延伸的结果。
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,当我想点褒义的词语去夸他的时候,发现竟然所有的都不确切、不贴切……
叶修好像是一张广浩的地图,由一切美好字眼的边边角角拼凑而成,不过左,不过右。
又好像是拿整个浩瀚宇宙作砝码的天平左端,过左,也过右。
我突然想起,前些日子在叶修超话留下最后音讯的那位叶粉。
真可惜啊,今天,一八年五月二十九,她不能看见我同样喜欢着的叶修了,之前分明还说要签完一整年呢。
这是三连冠的一年,叶修最辉煌的顶端。
但同时,也是极盛转衰的起始,回忆起原著的时间轴和剧情走向,实在令人唏嘘。
如同已然逝去的那位叶粉,如同叶修三连胜开创嘉世王朝后却发生巨大的转折,我想,我也是会变的。
唯一不变的,就是对叶修和全职的喜爱,我可以坚信这一点。
即使以后这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淡化(其实我已经时而陷入自我怀疑中了),但从我认识他们起,它始终在那里,未曾磨灭,也不会消失。
也许,多年后我步入中年,再入老年,再也没有这一腔热情和执着。但回望过去,还能感受到当年的一丝温暖和满足,甚至能对十多岁的后生说一句,我推荐你去看全职高手,那是我年轻时候喜欢的东西。
已经足矣。

评论